基本情况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Center for Experimental Economics in Education at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简称CEEE),是陕西师范大学的直属研究机构。我们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社会和政府的需要,注重对具体的、与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CEEE将学科发展方向与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的教育改善相结合,形成了应用实验经济学方法探索和解决农村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的研究特色。一是设置了教育实验经济学学科,组建了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二是充分利用国内外学术研究资源,开展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农村教育行动实验研究;三是建立了社会调查、统计分析和案例集成的教育数据库;四是建立了教育政策模拟实验研究平台,将科学的实证研究转为政策倡导。

      CEEE的项目主要覆盖五大主题:“婴幼儿早期发展”“营养、健康及教育”“信息技术与人力资本”“教师与教学”和“公共卫生”。自2004年以来,围绕这五大主题,CEEE已累计开展60多项随机干预实验。